來自婉茹的心得分享

 



 

 

認真回想起來,實在不記得為什麼會報名讀書會,

 



 

那個決定要參加到確定報名的記憶是空白的,

 



 

彷彿有個不存在的秘書,已經規劃所有行程,

 



 

時間到了,你就是要去參加,沒有原因的。

 



 

 

 



 

讀書會一開始,
大家闡述自己的一切,希望讓第一次參加聚會的我更快融入;我細細聆聽大家的故事,內心不斷的發出讚嘆與驚呼,

 



 

這些人就像是從療癒書本走出來,每個人的歷程都好夢幻又真實,

 



 

那時我在想,未來,我也會這樣嗎?

 



 

我又被大家在說自己的故事時,臉上所散發出的自信、開心、幸福的模樣給感染了!

 



 

在同學們的口中,生命就只是生命,一種過程,沒有好壞對錯,所有的評論都不存在了,每件事都是被接受且應該存在的。

 



 

這讓我好激動,因為我知道自己在這樣的空間,不論做甚麼、說甚麼都是被接受、被允許且不會受到任何傷害-我突然覺得好放鬆。

 



 

用放鬆的心情迎接今晚的讀書會,讓我又得到第二個驚喜-療癒卡。

 



 

抽卡片前,我祈求神給我改變的勇氣,

 



 

結果祂說「疾病不是懲罰,是生命的強心針

 



 

剛開始我不太明瞭,

 



 

但我看到「疾病」、「懲罰」和「」,

 



 

想起今天搭車參加讀書會的途中,心臟又突然抽痛,那時我連結了很多事情之後,我想總是突然的心臟痛,要如何改變去挑戰自我呢?我是不是應該放棄這個念頭,維持原樣就好?

 



 

然後神又說「疾病可說是老師、夥伴或挑戰,但絕不是懲罰。當然,有時他的訊息不夠清晰。不要理會疾病,去尋找可以激發,即刻療癒的知識

 



 

我突然覺得祂在回應下午的那個我,那個意圖放棄的我,我心裡為之震驚,真有股大自然的力量在守護我,祂懂我,真的懂我。

 



 

我克制了自己的感動,聆聽同學們的分享,我又被觸動了。

 



 

我記得老師說過所有來到你面前的人都是你的影子,這是真的;

 



 

我覺得大家的分享都像是在回應我的狀態,那樣的分享就像一個媒介,

 



 

讓我更快發現自己的心,原來它是這麼渴望我看見,

 



 

因為在分享的同時,我的心好溫暖,感動的能量讓我可以感受到它的震動,無法忽視。

 



 

我想我愛上這樣的感覺,愛上和自己在一起的感動,愛上只有自己的寧靜,那是就算有上千萬個理由要你離開,你也不願遠離的喜悅和愛,我相信這會是所有的開始,歸零,然後重新開始。

 



 

就像我讓自己完全空白來到讀書會,曾經我想像這是個教授精油使用、念書或使精油按摩手法等的讀書會,

 



 

Ann在電話中告訴我,這不全然是個讀書會,不一定要讀書,可以做很多事,或者是個同樂會。

 



 

那時我想,不讀書又叫讀書會,然後又可以做很多事,那到底是甚麼鬼東西?因為沒有東西可以想像這奇怪讀書會的模樣,所以我決定不再想像,讓自己完全空白的來到純粹接受洗禮。

 



 

後來發現,讓自己空白其實可以獲得更多東西,因為你沒有了框架,甚麼都是被接受的;因為沒有標準,所以甚麼都是被允許的。

 



 

於是,我帶著滿滿的感動、激動以及泛濕的眼眶回家,

 



 

突然發現,經過兩個半小時的奇幻旅程,我的臉上又不自覺得掛著笑容,心完全敞開,所有的事物又變得好美好。

 



 

每一次,離開純粹,我的心都是雀躍的,想抓都抓不住呢!

 



 

感謝純粹提供一個好舒適的環境,

 



 

感謝Ann開了這麼棒的讀書會,

 



 

感謝所有同學,讓我有不一樣的連結和感受,

 



 

感謝我自己沒有被理智拒絕每一次的嘗試,

 



 

感謝所有的一切,Lovely

 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純粹Pure Sp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